鱼鱼鱼鱼凫啊

买文不卖肉

文理之战

物理x政治

“好久不见,政治。”物理微笑道。政治依然是那副波澜不惊的神色,眼底幽寂,深不可测。

他一步步地走向了政治:“身为文综最强的你,是唯一有资格成为我对手的学科。”政治从容不迫地回答道:“阁下谬赞了。”声音低沉如故。

物理只觉得恶心。

政治生着一张永远年轻的脸孔,尽管这张脸会随着岁月的变迁而改变样貌,却从未被岁月划下一丝皱纹。他习惯摆出一副沉稳谦逊的模样,可物理清楚,这个不老不死的诡异学科内里是如何老奸巨猾。

一枚硬币从物理手中脱离,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自由落体运动,恰恰落在二人直线距离的中央。“正面,我先出手。”物理毫不客气地公布结果。政治微眯凤眸,唇角,是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。

“力改变物体的运动状态!”

物理向一个特殊的角度有力地喝道,声波触碰到了摆在空间中的石膏几何体,大大小小的几何体忽然开始缓缓地匀速直线运动起来。

“加速度正向递增。”物理双手一挥,几何体旋即向政治的方向迅速撞去。

政治的脸上没有丝毫惧色。

“爱国敬业诚信友善,富强民主文明和谐。”两道防护墙凭空腾起,挡住了石膏几何体的攻击。

“马克思主义哲学为具体科学的研究提供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!”

刹那间,两道防护墙幻化成利刃向物理刺去。物理敏捷一闪躲过了攻击,两道利刃却穷追不舍。物理暗骂道:“该死的,竟然这么快就就启用必修四!”

“理想条件下物体总保持静止或匀速直线运动!”两道利刃的速度依旧迅猛,但不再改变追击方向和加速度。物理灵巧地改变逃跑方向:“视重为零时,物体完全失重!”两道利刃撞在了一道顺空而起的墙上,哐当跌落在地。

“价格围绕价值上下波动!”

两道利刃忽然如同活了起来般,腾空而起向物理疯狂袭击,物理还没来得及躲避便被利刃划伤了背部。“贫富差距影响社会总体消费水平。”

两道利刃左右相逼,物理的身上又新添了两道伤。

该死的,这不行!再被他划两道游戏就结束了!

于是物理大声喊道:“初速度等于末速度减去加速度与时间之积!”奇迹出现了,两道利刃的主动权迅速转移到了物理的手中,“量不够,a来凑!”利刃改变运动方向,转而向政治刺去。

政治的眼底忽然闪过了一丝涟漪,但又迅速恢复了平静。“国家应以经济建设为中心,大力发展生产力。”两道利刃蓦然静止。

“AABCD。”

物理猛然诧异。他完全没有想过,政治会使用选择题答案作弊。几何体,防护墙,利刃,统统幻灭为了尘埃。

……

物理举起了双手。

政治满意地笑了。“果然,你永远都是笑到最后的赢家。”物理不甘地看着他。

当政治转身的一瞬间,物理冷冷地道:“AC DB AB DD AD ABCD”

政治的背后迅速被划下五道裂痕。

“别忘了,物理选择题的分值比政治多得多。”

cr.

评论